記得小學時我根本搞不清楚外公跟爺爺是誰

從小有記憶開始

我都叫爸爸這邊的爺爺為〝ㄤ公〞

叫媽媽那邊的外公為〝爺爺〞

我一直覺得沒什麼問題

直到上了小學後

在某個年級時(似乎是三年級吧!!!!?????不確定)

社會的習作要我填寫祖父、祖母、外祖父、外祖母的姓名

那時候的我完全搞不清楚那是誰

我根本不曉得什麼祖父的

這是什麼稱呼ㄚ!!!!!

我有那樣的親戚嗎?????

我就問爸爸

他就直接告訴我名字

但是我卻依然搞不清楚那是怎麼區分

就只是一昧的把答案寫上去

完全沒去想清楚那些稱呼的區分

就這樣我小學畢業了

而我也在小學畢業後才開始發覺

原來~~~

祖父=爺爺=ㄤ公

外祖父=外公=爺爺

這兩個稱呼我可是花了很長的時間才瞭解

因為我從沒有叫過奶奶這個稱呼

奶奶在我還沒出生時就已經過世了

所以我對阿嬤這個稱呼沒有太多的疑問

沒有需要去區分

誰知道原來

原來

阿嬤也是有分的

祖母=奶奶

外祖母=外婆=阿嬤

一切的一切

就是這樣

我的家族總是跟人家不一樣

稱呼都跟別人不一樣

就連自己的堂姊、哥們也都不知道為什麼要叫ㄤ公

大家都說小時候這樣叫,就跟著叫囉!!!!

而我的弟弟似乎在幾年前終於跟我媽媽說

我們都叫錯了辣!!

應該要叫外公不是爺爺

這代表我弟弟比我晚才察覺這件事情囉



現在的我依然還是和小時候一樣的叫我的爺爺跟ㄤ公

我覺得很有趣

我家族的稱呼很奇妙!!!!!!

但是唯一的困擾處就是跟朋友談到家裡的事情時

總是還要解釋一下

不然就是要自己改一下稱呼

但是我總是改了兩聲後,第三聲很自然又恢復原來的稱呼

哈哈~~~~~~~~~~~~~~~~~~~~~



我已經不是爺爺‧外公 傻傻分不清楚






希望他們兩位都能快樂的生活!!!!!!!!!!~~~~~~~~~~~~~~












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奶瓶 的頭像
    奶瓶

    寂靜的世界

    奶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